English

时间的故事

2000-07-12 来源:生活时报 周劲 我有话说

7月10日,从天津传来的消息并不令人感到太大的意外,一向以不屈服不退缩而著称的金志扬辞去了天津泰达队主教练的职务,理由十分的充分:泰达队已经连续10场不胜,在甲A联赛第17轮主场更以0:4惨败给辽宁抚顺,落入了保级的尴尬境地。金志扬由此成为本赛季第3位下课的国内教头,唯一不同之处,便是金志扬同时还是中国国家队的教练之一。

时间宛如一个魔术师,可以点石成金,也可以破金为土。我们还清楚地记得,天津泰达队在联赛之初曾经位居积分榜首位,在第一集团中盘桓多日。或许,足球的魅力正在于此,胜者无常,败者无常,就如同今天积分榜上的领头羊大连实德上赛季还在保级圈中苦苦挣扎。

时间的故事很多,尤其是在中国足坛。比如北京国安在本赛季的浮沉。如果以时间的顺序串联,那么乔利奇的上课与下课,魏克兴的临危受命,李士林的风风火火,国安的一日退出,魏克兴的扶正等等。在时间面前,中国足坛眼花缭乱。

时间是一个过程,也是一种考验。能经受住时间考验的便修成了正果,就像欧锦赛上法国人演绎的夺冠故事。但在时间的考验面前,更多的则是虎头蛇尾,宛若欧锦赛上的荷兰人同意大利队。

金志扬在下课后表示自己不会离开足球,作为一位个性极强的中国教练,金志扬的故事还将继续,时间的考验也将继续。当年,金志扬在率领北京国安队频繁应战国外劲旅时曾说过一句:站直了,别趴下。此话对所有经受着时间考验的人与事同样适用,比如正在浮沉之中的北京国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